close

 

首先,先來介紹要PK的三位選手:

古都碗粿       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3    06-274-4324

富盛號碗粿   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8        06-227-4101

鄭記碗粿        開山路301        06-214-4210   0830~1900

 

這幾間都是網路上推薦的好吃碗粿,等我慢慢說我比較的心得~~


古都碗粿 

據說是王建民懷念的家鄉味,

這間我是趁閃光還在研習的時候,先去把它吃下來,

因為古都離我們民宿超遠,加上待在台南的時間不久,

最後很有可能會放棄,

所以我把握時間先吃比較遠的開元紅燒土魠和東門路上的古都碗粿。


 

古都碗粿是我第一次吃到的南部碗粿,

他的粿QQ嫩嫩,小輸富盛號一點,

但是料是最實在的,裡面有幾片瘦肉,

和兩片蛋黃,搭在一起吃真的很滿足,

難怪王建民會推薦這間,

可惜這間不是我們回北部的最後一站,不然我想帶一大堆回去   XD

IMG_3578.JPG   

南部碗粿真的很性格,湯匙都是這樣直直插著 0.0

印象中鄭記也是這樣...^^

 IMG_3581.JPG

 

富盛號碗粿


想吃這間只有早上來才有喔,

我跟閃光早上從民宿Check Out之後就直奔國華市場,

一去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隊,

內用其實不用排,坐下再叫就好,

這間碗粿好像都是現做而且馬上就賣掉,

所以超新鮮,粿都還熱熱的,吃起來很Q很嫩,

可能是因為剛起爐沒多久的關係,

放冷吃不知道還會不會這麼嫩Q

(據田喬仔英誠說冷了還是一樣Q),

但他的料跟古都比少蠻多的,

應該是我都餵閃光吃了吧,

瘦肉我一口都沒吃到  XD

閃光倒是說超好吃,好想外帶回家~~~


光吃粿的我覺得這間粿是最嫩的,

前兩間在我心目中各有優點、並列第一

IMG_3634.JPG

 

富盛號的粿吃法最傳統,是用木片吃,

不過我們兩個北部俗實在太笨手笨腳,

只好去跟他要湯匙,不然可能會掉的桌上都是...


 

鄭記碗粿


在踏上回程前我們來到鄭記碗粿,

點了頗受好評的碗粿和魚羹湯,

它的粿也不錯,雖然小輸古都和富盛號,但一樣也是美味,

我猜他小輸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們下午四點才到,

粿早就做好放到冷了,

早上來吃或許會比較好吃...

IMG_3718.jpg

魚羹湯真的不錯,吃起來很有彈性,

可是超小碗耶!  剛放到桌上的時候我有點失望,

怎麼才這麼一點,雖然是不難吃啦~~


因為是最後幾站,所以我們在鄭記各買了一些碗粿回家,

比較可惜的是不能帶富盛號和古都回家(一個只開早上、一個太遠),

最後來宣布PK結果 :

古都 = 富盛號 > 鄭記

但是這三間的勝負之間不會差很多,都是值得一嚐的好店!
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o7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